首页 | 学校首页 | 基建概况 | 组织机构 | 规章制度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新区新闻>正文
新区新闻
基建处全面落实学校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
2018-12-12 17:13   基建处   (点击: )

   

121015时,学校召开了安全生产工作会。会后,基建处高度重视,严格按照要求全面抓好会议精神的落实工作。 

12月1017时,基建处领导在会后立即召集所有职工以及在建、质保期各工程的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安全生产工作相关人员,联合召开了基建处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会议传达了学校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和校领导针对我校安全生产工作的相关要求,并带领大家共同全文学习了教育厅《关于印发习近平总书记对鲁山 525特别重大火灾事故要批示贯彻落实情况回头看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和教育厅办公室《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学校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 

会上,与会所有人员还再次共同学习了建设、施工、监理三方共同签订的《安全生产协议书》和《消防安全直接责任书》以及基建处前期向施工和监理方下达的《关于做好冬季安全工作的通知》等安全生产相关文件。 

会议还安排布置了基建处落实举措,要求无论是在建工程,还是已经交工的质保期内各工程,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都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一是要做好安全教育培训工作,二是所有人员要熟知安全生产职责,三是管理人员抓好现场管理和监控,四是要做好自查和整改工作;会议还特别强调,质保期各工程的施工单位,要对成品进行一次全面检查,确保已投入使用的各项工程安全运行。 

 为确保学校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切实落到实处,121111时,基建处领导带队,施工科及监理单位人员共同参与,在未事先通知的情况下,对我校在建的医学实验动物中心施工现场进行了安全大检查。 

检查工作开展前,基建处专门研究制订了《安全生产大检查要点及分工》;检查工作启动时,基建处领导再次向大家传达了学校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 

随后,检查组共分两批,分别检查了河南六建项目部的办公室、会议室、施工人员宿舍、伙房、卫生间和工地现场。检查期间,检查组人员还与施工人员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了解项目部日常安全教育情况,提醒大家在施工中注意安全,在宿舍不要使用大功率电器。检查组还认真检查了施工、厨房及宿舍的用电线路接入情况;提醒工作人员要及时清理油烟,严防火灾;要求项目部安全员要切实履行职责,加大施工现场安全检查力度,严禁不佩戴安全帽进入施工现场。 

检查结束后,基建处领导对大检查结果进行了通报,要求施工单位及时整改并报告结果。施工现场负责人也表示一定及时整改,并在以后的施工过程中严守安全这根底线。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河南中医药大学基建处

地址:郑州市金水东路156号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河南中医药大学

 邮编:450046 电话:0371-65665088

电子信箱:xxjsb660@yahoo.cn 办公地点:龙子湖校区小综合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