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首页 | 基建概况 | 组织机构 | 规章制度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新区概况>正文
新区概况
河南中医药大学龙子湖校区简介
2017-01-06 09:37   基建处   (点击: )

  河南中医药大学创建于1958年,是全国建校较早的高等中医药院校之一,前身是1955年在开封创办的河南省中医进修学校。学校位于省会郑州,现有4个校区,分别为龙子湖校区、东明路校区、人民路校区、东风路校区,占地面积1594.94亩。是河南省人民政府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共建高校、国家中西部高等教育振兴计划高校、教育部中国政府奖学金生培养高校、博士学位授权单位、省级文明单位,是河南省中医药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医疗及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的龙头和中心。201631日,教育部正式发文,将我校更名为河南中医药大学。

    龙子湖新校区位于郑东新区高校园区龙子湖畔,南临金水大道,东临连霍高速,规划占地面积1309亩,实际使用面积1134亩,规划建筑面积44万平方米,是河南省重点建设项目。新校区建设工程于2003年开工建设,截止目前已建成投入使用36.69万平方米,占规划建筑面积的83%学校已于20123月完成了由东明校区向新校区的整体搬迁工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河南中医药大学基建处

地址:郑州市金水东路156号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河南中医药大学

 邮编:450046 电话:0371-65665088

电子信箱:xxjsb660@yahoo.cn 办公地点:龙子湖校区小综合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