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首页 | 基建概况 | 组织机构 | 规章制度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新区新闻>正文
新区新闻
基建处对学校工程合作单位进行消防安全培训
2019-11-28 17:38   基建处   (点击: )

培训现场

演练现场

为进一步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火灾事故的应急处理能力,确保工地的消防安全和施工人员的人身安全,11月27日下午,基建处邀请保卫处对学校各工程参建单位进行了消防安全培训。基建处副处长郑宇翔、周鹏和个工程施工、监理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安全培训会上,河南省人人安康消防宣教中心的王胜强教员结合近年来相关典型火灾事故案例,详细介绍了高校工地常见的火灾隐患,以及防火、灭火、火场逃生自救等基本知识,切实增强了参会人员防火意识和灭火能力。

室内培训结束后,大家来到学校操场附近进行消防演练。期间,王胜强教员和保卫处工作人员向大家介绍演示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开展了现场应急疏散逃生演习,并向大家讲解应急处置方法和逃生自救互救技能。

本次消防安全培训是我校“消防宣传月”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经过培训教育,提高了学校工程合作单位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使大家掌握了防火、灭火的基础知识,增强了扑救初期火灾、逃生自救的技能,从而进一步提高了工程的消防安全管理。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河南中医药大学基建处

地址:郑州市金水东路156号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河南中医药大学

 邮编:450046 电话:0371-65665088

电子信箱:xxjsb660@yahoo.cn 办公地点:龙子湖校区小综合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