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首页 | 基建概况 | 组织机构 | 规章制度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新区新闻>正文
新区新闻
许二平:基建后勤部门要用扎实工作赢得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双胜利”
2020-03-24 20:44   基建处   (点击: )

 

 

调研现场


 

调研现场


本网讯(文/赵大壮 张占正 图/范麟昊 薛松)2020年3月24日上午,校长许二平,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小平深入基建后勤部门调研指导,实地察看疫情防控与各项工作进展情况。校长办公室、基建处和后勤服务中心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许二平一行首先来到综合实验楼施工现场和12号学生宿舍拟建场地,认真听取了基建处负责同志对综合实验楼复工建设进展和12号学生宿舍设计建设位置等情况的详细汇报,深入了解了施工现场疫情防控和人员出入管理情况,实地察看了挖土堆山的造型和景观设计,并对综合实验楼复工建设和12号学生宿舍坐落位置、设计要求等方面提出指导意见。许二平强调:要坚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疫情防控目前仍是重中之重的工作,基建处和施工单位要积极落实主体责任,坚决把上级部门和学校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做好施工现场疫情防控工作,保障施工人员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统筹推进工程复工建设。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科学制定工作计划,抢抓工程建设进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坚持“百年大计、质量第一”的目标,努力建设经得起历史检验的精品工程和师生满意工程。

随后,许二平一行又来到学生食堂,实地了解疫情防控期间饮食保障方案和准备情况,认真察看人员进出、体温检测、取餐用餐等流程的具体防控举措,并现场测试了新安装的感应水龙头和手部喷雾消毒装置。在察看食堂内部防控措施时,许二平对餐桌十字隔板的做法十分赞赏,表示这个“小创意”解决了师生单向就餐的“大问题”。

许二平在查看中央景观带如意园、仲景广场、天一湖南侧树林等绿植情况后,就如何持续做好校园绿化美化工作时强调指出:要突出中医药特色。结合校园环境、坚持长远规划,做到四季常青、四季有花,丰富文化内涵;要突出民生意识。把健康步道、休闲设施规划建设好,让广大师生充分体验和享受美好校园;要突出持续美化的理念。因时因地制宜、分期分片实施,精心规划、精细管理,打造园林式校区。

张小平强调,基建后勤部门要坚持疫情防控和施工统筹推进,合理调配、抢抓进度,切实将各项要求落到实处,稳中有序推进工作进展。

基建和后勤负责同志表示,一定会按照学校要求,科学组织、狠抓落实,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扎实推进工程建设,全面提升校园形象。

(编辑 吴晋一;审核 王秋安)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河南中医药大学基建处

地址:郑州市金水东路156号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河南中医药大学

 邮编:450046 电话:0371-65665088

电子信箱:xxjsb660@yahoo.cn 办公地点:龙子湖校区小综合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