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首页 | 基建概况 | 组织机构 | 规章制度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新区新闻>正文
新区新闻
基建处召开安全工作专题扩大会议
2024-03-15 17:15   基建处   (点击: )

会议现场

消防安全培训

灭火实操演练

为进一步增强安全责任意识,提高火灾事故应急处突能力,按照学校要求,结合我处工作实际,2024年3月14日上午,基建处在小综合楼315会议室召开安全工作专题扩大会议,基建处全体人员以及学校在建各工程项目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基建处副处长郑宇翔主持。

会上,处长方绍才首先强调了本次会议的重要性,并明确提出了召开此次会议目的和目标。他指出,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理念,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是我们工作的重中之重,必须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增强安全责任意识,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到人,做到防患于未然,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

随后,基建处副处长刘云超宣读了《基建处安全管理制度》和《基建处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办法》,副处长郑宇翔宣读了《基建处安全生产工作应急预案》和《基建处消防安全应急预案》。会议现场,各科室负责人向处长方绍才递交《消防安全工作责任书》,各工程项目部负责人向基建处处长方绍才递交了《安全生产工作责任书》。

为了让大家更深入地了解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知识,会议还特别邀请了河南省消防协会陈思教员进行了消防安全培训。通过一个个真实的案例,结合近年来国内发生的典型火灾事故,运用图片及视频资料,深入地讲解了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全面介绍了日常生活中应注意的消防安全细节,详细讲解了火灾中如何自救、逃生等知识。

培训会后,基建处全体人员以及学校在建各工程项目部负责人,在学校保卫处工作人员指导下进行了灭火实操演练。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河南中医药大学基建处

地址:郑州市金水东路156号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河南中医药大学

 邮编:450046 电话:0371-65665088

电子信箱:xxjsb660@yahoo.cn 办公地点:龙子湖校区小综合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