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首页 | 基建概况 | 组织机构 | 规章制度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通知公告
2023年上半年工程建设进展情况
2023-06-30 11:01     (点击: )

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领导下,基建处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以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学校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团结带领全处职工紧紧围绕年度重点工作,真抓实干、务求实效,推动学校基本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实现了“开好局、起好步”的整体目标,现将2023年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及下半年工作计划报告如下:

一、2023年上半年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一)多方协调、攻坚克难,强力推进工程建设

1、体育馆工程按计划稳步推进

体育馆是学校重要的民生工程,备受全校师生关注,我处坚持将该工程作为重中之重的工作摆在首要位置,抓安全、保质量、促进度。今年以来,工程全面进入室内外安装装饰阶段,建设工序交叉多,制作工艺复杂,为保质保安全快速推进工程进展,我处在工程建设中,一方面倒排工作计划,科学统筹规划,积极运用BIM建模技术,解决施工技术难题;一方面克服“夏收”期间农民工紧缺等困难,加大施工人员投入,力争做到不间断施工,加强现场科学管理,提高工作效率,确保安全施工、文明施工、精品施工。目前,该工程已完成二次结构施工,室内外安装装饰工程按计划稳步推进。

2、师生活动中心工程如期竣工

师生活动中心是校友捐建项目,我处积极协调督促施工单位,在年初把工程收尾和验收工作统筹来抓,统筹安排施工安全、质量、进度等工作,2023年3月10日顺利通过五大责任主体验收。同时保质保量完成了师生活动中心室外配套、绿化等工程。

3、药用植物园景观提升项目基本完成

该工程属提升改造复杂项目,场地内苗木花草移栽、种植数量较大,现场地形塑造受原有树木、苗木影响较大,同时也受天气和季节影响。我处为加快推进项目进度,打造具有中医药文化特色的学习、实训基地,结合现场实际,坚持每天在现场召开碰头会,及时解决问题,力求打造精品工程。目前项目已基本竣工

4、高质量完成竣工项目维保工作

在扎实推进在建工程的同时,我处高度重视医学实验动物中心、12号学生宿舍楼、俊学综合实验楼等竣工项目日常维保工作,定期与使用单位沟通,安排专人负责,保证出现问题,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解决,及时高效确保竣工项目运转正常。

(二)想方设法、破解难题,全力推进技术保障工作

1、高效准确推进工程结算

倒排结算工作计划,坚持任务到人、责任到人,全力推进12号学生宿舍楼、俊学综合实验楼等竣工项目工程结算工作。目前已完成12号学生宿舍楼总承包、俊学综合实验楼总承包、智能化分包、幕墙分包、室外工程分包等5项内审结算工作,施工单位报审金额约20708万元,审减金额约2176万元,审减率达10.51%,有效节约了建设资金。

2、严格工程款支付审核

根据工程项目工作进展,严格履行工程款会签程序,2023年上半年共审核支付施工进度款、监理费、咨询费等各类工程款项31笔,累计金额约2321万元,为加快推进工程项目建设提供保障。

3、努力办理项目各类手续

完成了医学实验动物中心农民工工资保证金退还手续办理;完成了12号学生宿舍楼、体育馆供暖手续办理,目前图纸审查工作已结束,将按照要求进行供暖设计;完成了体育馆10KV电增容手续办理,目前正在进行图纸审查工作。

4、详实编写招投标技术要求

结合体育馆工程实际,完成了工程后续弱电智能化、消防、灯光音视频及舞台机械、空调、电梯、辅助体育设施、10KV高配电等7项专业分包项目招标范围划分,并编写了招投标技术要求。

二、2023年下半年工作计划

1、完成药用植物园景观提升项目五大责任主体竣工验收。

2、配合国资处完成体育馆7项专业分包项目招标工作;扎实推进工程建设,基本完成体育馆项目室内外安装装饰工程。

3、完成12号学生宿舍楼、俊学综合实验楼等竣工项目结算工作,加快工程款项支付。

4、完成12号学生宿舍楼、体育馆供暖工作;完成体育馆10KV电增容工作。

5、做好竣工项目质保期内维保工作。



2023年6月29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河南中医药大学基建处

地址:郑州市金水东路156号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河南中医药大学

 邮编:450046 电话:0371-65665088

电子信箱:xxjsb660@yahoo.cn 办公地点:龙子湖校区小综合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