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首页 | 基建概况 | 组织机构 | 规章制度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通知公告
2022年暑假工程建设进展情况
2022-08-30 17:44   基建处   (点击: )

根据学校今年暑期主要工作安排,基建处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以高质量推进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为抓手,党政班子齐抓共管,带领全处人员紧紧围绕重点工作,冒高温、战酷暑,放弃假期休息,以顽强拼搏、无私奉献的精神,努力克服汛期多雨、疫情防控等困难,艰苦奋斗、攻坚克难,强力推进各项工作进度,圆满完成了暑期各项目标任务。现将暑期工作完成情况及下半年工作计划报告如下:

一、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1、综合实验楼工程

暑假期间克服汛期多雨、疫情防控等影响,完成了工程室内收尾和室外配套施工。同时,为保证综合实验楼按期投入使用,配合相关部门顺利完成搬迁工作。我处统筹协调市、区主管部门和工程各参建单位,科学组织、周密安排,于2022年7月28日顺利通过五大责任主体验收,并对接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完成电梯、智能化、消防、幕墙、精装修、灯光音视频等专项验收。全面做好楼内使用日常维保工作,为学校各部门完成搬迁工作提供有力支撑。建成使用的综合实验楼,室内环境优美,外观厚重大方,极具中医药文化特色,与周边环境相得益彰,将为学校实现转型发展,创建“双一流”大学发挥重要作用。

2、体育馆工程

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保证工程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我处对照年度建设目标,倒排工程计划,采取昼夜不停施工等措施,全面推进体育馆工程建设。钢结构加工和吊装是体育馆工程建设的关键环节,不仅制作工艺复杂,而且安装难度较大。为保证钢结构质量和安装安全万无一失,我们在前期设计的基础上,两次组织专家论证,科学合理的完成了钢结构吊装方案。目前已完成工程主体框架和部分钢结构加工,为实现年底工程主体结顶,进入室内外装饰打下了良好基础。

3、师生活动中心工程

师生活动中心是校友捐建项目,我处积极主动与捐建单位沟通联系,协调组织设计、监理单位进行工程主体结构验收,强力推进室内外装饰工程施工,并对室外管网、周边绿化进行现场勘测,制定了详细的施工方案,为后续施工提前谋划好,准备好,当前工程全面进入后期安装和装饰施工,力争按照计划完成建设任务。

4、中药植物园景观提升项目

中药植物园属绿化、种植、景观改造提升项目,施工过程中受夏季高温、汛期多雨影响较大,我处结合现场实际,通过调整工作时间、合理安排工序等有效措施,及时完成移栽树木确认,扎实有序推进项目进展,目前工程南半部道路垫层、生态雨水沟、地形塑造等施工已基本完成,为年底完成建设任务打下了良好基础,力求打造一处山水环抱、特色鲜明、层次丰富、精致温馨的校园核心景观区。

5、消防水泵房升级改造项目

消防水泵房升级改造项目于2022年6月28日完成施工单位招标工作,于2022年7月11日开工建设。为了在假期期间完成改造任务,面对时间紧、任务重的困难,针对改造项目较复杂的情况,我处全面摸排地下管网情况,科学论证方案,准确编制清单,优化完善设计,经过近40天的紧张有序施工,按照计划完成建设任务,确保全校消防供水正常。

6、12号学生宿舍楼工程

暑假期间,我处一方面配合有关部门进行书院制建设改造;一方面督促建设单位完成竣工资料移交和现场清理退场等工作。

7、结算工作

严把工程项目结算关,瞄准8月底、9月底、年底这几个资金支付关键节点,倒排结算工作计划,坚持任务到人、责任到人,加班加点全力推进结算工作进展,基本完成了12号学生宿舍楼、综合实验楼各专项分包等结算工作,为加快配套资金支付奠定坚实基础,力保建设资金在规定时间全额支付。

下半年重点工作计划

1、全面做好俊学综合实验楼搬迁配合和维保工作。

2、体育馆工程主体结顶,进入室内外装饰工程。

3、完成师生活动中心工程建设工作。

4、完成中药植物园环境提升项目建设工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河南中医药大学基建处

地址:郑州市金水东路156号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河南中医药大学

 邮编:450046 电话:0371-65665088

电子信箱:xxjsb660@yahoo.cn 办公地点:龙子湖校区小综合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