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首页 | 基建概况 | 组织机构 | 规章制度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通知公告
2022年上半年工程建设进展情况
2022-06-23 16:58   基建处   (点击: )


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领导下,基建处坚持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导,以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学校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年度重点工作,努力克服新冠疫情、汛期多雨、扬尘管控等诸多困难,团结带领全处职工实干创新,统筹协作,奋发有为,科学有序地高质量推动我校基本建设工作稳步进展,实现了“开好局、起好步”的整体目标,现将2022年上半年主要工作完成情况及暑期工作计划报告如下:

一、2022年上半年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一)综合实验楼工程

1、综合实验楼按期建成投入使用事关学校发展大局,对改善办学条件,提高办学水平具有重要影响,我处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坚持将综合实验楼建设作为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为实现工程如期竣工目标,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保证工程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我们倒排工程计划,科学谋划、统筹协调、抢抓重点、打破常规,总包单位和分包单位穿叉作业、平行施工,克服层层困难,加班加点强力推进工程建设进度,同时加快配套资金支付,将建设进度与资金使用统筹推进,目前该工程已竣工,正在进行验收和搬迁准备工作。

2、完成了该工程水土保持方案编制、上报、审批工作。

(二)体育馆工程

1、体育馆是学校重要民生工程,备受全校师生关注,为保证工程质量,建设精品工程,施工中率先运用先进的BIM建模技术,较好地解决了现场施工技术难题,为工程建设提供有力的技术保障。工程建设中在做到科学管理的同时,采取了两班倒、不间断作业进行施工,挖掘内部最大潜力,提高工作效率,确保安全施工、文明施工、精品施工,目前工程主体框架基本完成,正在进行钢结构加工和吊装前各项准备工作。

2、完成了该工程安全生产标准化示范工地以及质量标准化示范工地申报工作。

(三)12号学生宿舍工程

1、我处今年将该工程收尾和验收工作统筹来抓,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协调市、区主管部门推进工程验收,工程于2022年4月27日竣工并通过五大责任主体验收。

2、完成了该工程周边绿化设计、招标、施工等工作。

(四)师生活动中心工程

1、该工程是校友捐建项目,为了使工程尽早开工建设,我处在学校寒假期间会同设计人员加班加点,终在大年二十九(2022年1月31日)完成施工图设计并图审合格。工程于2022年3月10日开工建设,在工程基础和主体施工管理中,我处积极落实捐建协议中我校所负责工作,会同建设单位统筹安排施工安全、质量、进度等工作,经过近百天科学有序组织,目前工程主体框架已全部完成,正在进行二次砌体施工。

2、完成该工程施工图审查工作。

3、完成该工程监理招标、合同签订等工作。

(五)药用植物园景观提升工程

1、该工程于2022年4月底前相继完成监理、施工单位招标工作,于2022年5月17日开工建设。工程属提升改造复杂项目,建设全程室外作业,同时原有苗木移栽、现场地形塑造受夏季高温影响较大,我们结合现场实际,通过调整工作时间、合理安排工序等有效措施,扎实有序推工程建设进展,目前已完成临建围挡搭设、场地放线、地形塑造和部分道路施工等工作。

2、完成该工程一、二标段招标工程量清单及控制价编制工作。

3、完成该工程监理合同和施工合同签订。

(六)医学实验动物中心工程

1、协调督促施工单位全面做好日常维保工作。

2、完成该工程总包、净化结算外审工作。

(七)消防水泵房升级改造项目

1、完成该项目招标控制价编制工作。

2、完成该项目招标审批工作。

二、2022年暑期工作计划

1、克服项目多、人员少、程序复杂等多种困难,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持一手抓现场防控,一手抓工程建设,实现防控与生产有机结合,确保体育馆、师生活动中心、药用植物园景观提升等工程建设有序推进。

2、完成综合实验楼五大责任主体竣工验收,配合学校完成搬家工作。

3、配合使用部门完成12号学生宿舍楼配套设施安装。

4、完成消防水泵房升级改造项目施工。

5、完成12号学生宿舍楼工程结算内审工作。

三、2022年上半年工作大事记

1、2022年3月10日 师生活动中心工程开工建设。

2、2022年3月23日 药用植物园景观提升工程监理开标,中标单位是河南庆耀工程管理有限公司。

3、2022年4月14日 药用植物园景观提升工程一、二标段施工开标,中标单位分别是金居建设发展股份有限公司、郑州森林苑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

4、2022年4月27日 12号学生宿舍楼工程竣工并通过五大责任主体验收。

5、2022年5月17日 药用植物园景观提升工程开工建设。

6、2022年5月25日 师生活动中心工程主体结顶。

                                         

                                                                                                                                   基 建 处

2022年6月23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河南中医药大学基建处

地址:郑州市金水东路156号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河南中医药大学

 邮编:450046 电话:0371-65665088

电子信箱:xxjsb660@yahoo.cn 办公地点:龙子湖校区小综合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