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首页 | 基建概况 | 组织机构 | 规章制度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党建工作
基建处直属党支部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学习研讨
2019-10-25 14:15   基建处   (点击: )

学习研讨会议现场

支部书记上党课

按照学校党委有关工作安排,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基建处直属党支部以“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为主题,于2019年10月22日下午,在小综合楼315会议室组织全体党员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学校主题教育第四指导组成员、校党委办公室副主任刘杰受邀参会,会议由基建处直属党支部书记宋青坡主持。

在学习研讨会上,首先由支部书记宋青坡以“遵义会议精神”为主题给大家上党课,宋书记从遵义会议召开的主要经过与历史条件、遵义会议的历史地位、遵义会议精神及其意义和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等四个方面,对遵义会议精神进行了详细深入的阐述讲解,使大家对遵义会议--这个党的历史上一个生死攸关的转折点,对遵义会议精神--讲政治、守纪律、敢担当,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对于传承发扬遵义会议精神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之后,副处长郑宇翔领学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的6篇文章。

党课及学习过后,基建处党政班子成员结合主题教育开展期间的学习心得、当天的党课和学习收获,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紧紧围绕“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这个主题,先后发言,开展了深入地讨论。讨论期间,大家踊跃发言,气氛热烈,发言内容既切合主题,又深入实际,既有革命史的阐述与理解,又有理论层面的分析与探讨。大家一致认为:每名党员干部都应熟知革命先烈们的奋斗历史,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踏实工作、履职尽责,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在接下来的主题教育中,基建处直属党支部将继续以“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为主题,进行2-3天的集中学习研讨,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贯穿到主题教育全过程,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开展。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河南中医药大学基建处

地址:郑州市金水东路156号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河南中医药大学

 邮编:450046 电话:0371-65665088

电子信箱:xxjsb660@yahoo.cn 办公地点:龙子湖校区小综合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