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首页 | 基建概况 | 组织机构 | 规章制度 | 资料下载 
聚焦十九届六中全会专栏
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视频
2021-12-07 20:12     (点击: )

会议现场

本网讯(文/贾姝 图/郭寅虎)2021年12月6日下午,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教学实验大楼BS605召开专题会议,集中学习中央宣传团成员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施芝鸿作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视频。会议由校长许二平主持,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

宣讲视频中,施芝鸿紧紧围绕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结合参与起草《决议》过程中的学习和领悟,围绕深刻认识和把握党中央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议题的考虑和对起草此次《决议》的明确要求,深刻认识和把握《决议》用分时期、大写意方式概述的对我们党百年奋斗史上前三个时期经验教训的深刻总结和重要结论,深刻认识和把握《决议》用分领域、工笔画方式重点呈现的我们党百年奋斗史上第四个时期“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和把握《决议》以更宏阔视野贯通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的论述和论断,深刻认识和把握《决议》关于在新时代新征程新的“赶考”之路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论述及对全党同志的殷切寄语等五个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集中阐释和系统讲解。

与会人员认真倾听,仔细记录,大家一致认为,报告全面深入、准确深刻,既有思想高度,又有理论深度、实践厚度,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思想性和指导性,对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是一次系统辅导和工作推动。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小平表示,要进一步学深悟透公报内容,领会全会精神实质。学校广大理论工作者和思政课教师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学习好、宣传好、阐释好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将全会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科研全过程,进一步引导学生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信仰的力量、思想的力量、奋进的力量。

校党委副书记李小芳指出,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使每个基层党组织都成为坚强战斗堡垒。要严格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的各个环节,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和师德师风建设,引导广大党员在关键时刻,把党员身份亮出来,把先进标尺立起来,把先锋形象树起来。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建生表示,要坚决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在抓工作落实中,要继续着力解决制约中医药基础研究的关键科学问题,突破制约中医药发展的关键核心技术,切实提升中医药防治重大疾病与中医治未病的理论认识与临床疗效,使中医药学研究发扬光大,为人民健康和世界医药学进步发挥其应有的作用。

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少玉指出,全校纪检监察干部、巡察干部、基层党组织纪检员要以学习全会精神为重点,进一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始终保持“赶考”精神,坚定不移、一以贯之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围绕学校发展大局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切实以高质量纪检监察工作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徐江雁表示,作为一名党员,我将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把《决议》学好悟透,把党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不折不扣地落实到各项工作中,为开启学校发展新征程贡献自己的力量,以更加饱满的斗志、昂扬的姿态和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田力指出,通过认真收听收看宣讲报告,进一步增长了智慧、增强了信心、增涨了斗志。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矢志不渝地坚守共产党员的初心,履行共产党员的神圣使命,聚焦学校发展目标,抢抓机遇、真抓实干,持续激发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为学校转型发展贡献力量。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苗明三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必须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要自觉向历史请教、向人民学习,不断汲取前行智慧、凝聚奋进力量,始终保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扛起新担当、作出新作为,不负人民、不负时代、不负梦想,书写新时代新征程壮美华章。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许二平发表总结讲话。许二平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以来,我校各级党组织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在领会全会精神实质上下功夫,在贯彻落实上见实效,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他从党委引领,反应迅速;深学细悟,广泛覆盖;突出特色,成效初显三个方面对近期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进行了回顾。

就下一阶段如何深入贯彻全会精神,许二平强调,一是要进一步读原著、学原文。要做到深学、研学、细悟,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要进一步开展好学习辅导。党委宣传部、马院要联系邀请专家开展宣讲及辅导,引导全校师生深化理解、升华思想、凝心聚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三是要抓好“关键少数”。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领头雁”作用,要在学习宣讲贯彻全会精神中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压茬跟进;四是要加强督导指导。校纪委牵头,党委办公室、宣传部等部门配合,要对各基层党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情况进行督导指导,加快补齐短板弱项,挖掘特色亮点,切实提升学习质效。

(编辑 赵会杰;审核 蔡信强)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河南中医药大学基建处

地址:郑州市金水东路156号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河南中医药大学

 邮编:450046 电话:0371-65665088

电子信箱:xxjsb660@yahoo.cn 办公地点:龙子湖校区小综合楼